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航天路社区带儿童体验大学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8 16:4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3月27日,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党总支、儿童之家、关工委,联合成都托爱公益、川农大博济公益团队开展“今天我是大学生”体验活动,在社工和农大志愿者的带领下,社区儿童提前体验了一次大学生活。

    社区通过探索参与式公益教育活动,让儿童教育不仅仅停留在单纯的讲授知识、游戏娱乐上,而是让家长、儿童参与到更广泛的社会生活中,在有意义的活动中得到教育和历练。

    大学体验分为大学体育课、大学食堂体验、大学生物课、大学生活分享四个环节。体育课上,开展了你比我猜、两人三足等四个游戏互动环节,并让孩子们自己定队名、口号,自己分工合作,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在经过一上午的体育活动后,孩子们在食堂体验了一次集体大锅饭。

    生物课上,畜牧研究专业的志愿者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动物学知识,并通过对染色小鸡案例解说,向小朋友们传达了爱护动物的理念。最后的分享环节中,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的大学日常生活和学习。最后,为孩子们获得了“毕业证书”、“博士帽”,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