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开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2 20:2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 摄影 华小峰)4月2日,在春满人间、百花争艳的季节里,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体育公园举行。来自法国、英格兰、爱尔兰、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11名骑师策骑纯血宝马,展开马背上较量。
 
激情的赛事 邀市民共享赛马运动
     赛事包含五场草地平地赛,成都温江速度赛1400米、广夏距离赛1600米、迈丹让步赛2418米、温江迈丹经典赛1600米、成都迪拜国际杯耐力赛2218米,赛事总奖金为375万人民币。参加比赛的50匹世界顶级赛马,他们个个血统纯正,出生高贵,每匹价格都在百万美元以上。
     第一场成都温江速度赛1400米,由2号骑手维泽尔·奇亚尼与赛马“达玛”以1分23秒56的成绩获得第一名,骑手奇亚尼称,自己第一次与“达玛”合作,没想到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很高心也很意外。冠军马练马师是穆萨巴·阿勒穆哈利。同时,练马师穆萨巴所训的赛马“法庭”也是第二场比赛的冠军。
     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分别由赛马“史丹福”和“专家”获得冠军,它们的练马师都是伊斯梅尔·穆罕穆德。而第四场比赛的冠军骑手是只有22岁的骑手马克·莫纳汉,来自爱尔兰。他从2012年至2013年赛季一直在阿联酋参加比赛。莫纳汉总共获得了67个冠军。
     历届以来最受关注的第五场比赛,成都迪拜国际杯耐力赛2218米,7号骑手理查德·穆兰与赛马“开始正确”以 2份18秒75的成绩获得冠军,奖金为90万元人民币。2015年,他曾荣获阿联酋冠军骑士称号。理查德·穆兰已经是第三次到成都参加比赛。
    健美操、康康舞、西班牙舞蹈、印度巴基斯坦舞……具有异国风情的表演穿插在激烈紧张的赛马比赛中。组委会还在广场安排了一系列特色亮点活动,真人雕塑、快闪活动、小丑表演以及舞狮表演,让更多市民体验赛事文化盛况。现场观赛和参与活动的观众超过6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与前两届比赛相比,本届赛事特别邀请了六位中国本土骑手现场观摩比赛。
 
春天的赛马 让温江走向国际化
    据了解,成都市温江区围绕马产业发展,建成了“西部唯一、亚洲一流”的马术体育公园。每年4月,世界的目光聚焦温江,成都·迪拜国际杯赛马在这里举行。
“通过连续举办赛马赛事,温江区与迪拜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成都市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首批“全国体育先进县”和“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温江已初步形成了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为依托,重大体育赛事为引领,集聚马术运动、篮球运动、水上运动和航空运动为主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温江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志勇表示,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连续三次的成功举办,在中国赛马发展历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既让广大马术爱好者真切感受了世界级赛事的激情,也将促进温江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