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这里出发 温江打造“西行起点”自驾服务品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3 21:1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4月3日上午9点30分,“寻访四川最美线路”317/318落地自驾成都出发仪式,在温江光华公园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落地自驾车队和成都自驾游车队作为旅游体验师,从温江出发,沿着最美景观大道317/318一路西行,领略四川风景与人文。本次自驾体验游,由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探索游客游览四川的新方式,并拉开温江打造“西行起点”自驾服务枢纽的序幕。

宜游的温江 西行的起点
     “寻访四川最美线路”出发仪式上,成都市温江区副区长张志军介绍了温江作为“宜居、宜游、宜业”城市的独特魅力。
温江享有“金温江”的美誉。近年来,温江一直坚持“宜居、宜游、宜业”的发展路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形成了美食休闲、康养度假、亲子游乐、探险刺激、文化娱乐等多种旅游项目。在2015年,温江全区接待游客1412.9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91亿元,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温江地理优越,交通便利,是成都西向交通枢纽,也是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317川藏世界旅游目的地(四川段)始发站与集散地。在发展本地旅游业的同时,温江全面承接四川省西部自驾游的枢纽功能,打造统领四川省自驾车旅游营地体系和辐射西部地区自驾车营地网络体系,构建“宜游温江·西行起点”品牌。
    张志军说:“西部自驾车旅游综合服务枢纽能够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线上线下’服务,实现从温江出发畅享西部旅游,领略‘最佳出发地’成都的美食美景,经317/318进入藏区,深度体验中国西部的大美风光和民族风情。”

落地自驾游 游览四川兴尽而归
    四川风景胜地数量众多,分散在全川各地,但行程再快的游客,就算花一个月,也体验不完四川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俗。于是落地自驾游就越来越受游客的青睐。游客乘飞机或高铁到达成都,再在温江租车自驾,便是一种轻松自在的旅游方式。
   “新的线路,新的模式,新的团队将带来的更新更好的服务。对于旅行的爱好者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享受全程自驾的舒心,抛开束缚,让旅程自由自在。”组织“寻访四川最美线路”317/318落地自驾活动的隐逸度假总经理翁余辉说。
    四川省旅游局向西部自驾车旅游综合服务枢纽项目发放了北斗导航应急救援终端设备,为西行车队指引路线。成都市温江区旅游局局长高晓春向车队代表授“宜游温江 西行起点”317/318旅游线路自驾体验师的旗帜。
    最后,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宣布“寻访四川最美线路”317/318落地自驾车队正式出发。车队浩浩荡荡驶向温江西行主干道,出发仪式圆满落幕。

投资60亿元 造西部自驾旅游综合服务枢纽
    据了解,为构建“宜游温江·西行起点”品牌,温江计划从今年起全面建设西部自驾车旅游综合服务枢纽。该枢纽由“线下沿途服务体系”、“线上智慧旅游体系”两大部分构成。线下沿途服务体系,以天来国际文化广场为核心,为游客提供租车、食宿、培训、装备、信息等多种自驾服务。
2016年,天来国际文化广场二期项目正式启动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在2018年12月全面竣工。届时,温江将具备完善的集旅游信息、应急救援、落地换乘、线路定制、保险支付等为一体的自驾游服务体系。
   枢纽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年接待游客600万人次,直接经济收入30亿元/年,带动行业相关产值达200亿元/年,带动就业岗位8000人,带动温江常住人口增长2万人/年。该项目将强化温江在省市旅游当中的功能定位,实现文创旅产业集聚及升级,城市区域文化品牌的突破,打造成都城市文化旅游新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