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脐血干细胞研发中心一期预计年底在温江竣工投运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4:15:15)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侯雯雯  

     今年是温江区实施“强二兴三、一三互动”产业发展战略,构建以“三医融合”为主攻方向的关键年,近日记者从成都医学城了解到,省级重点项目,四川新生命干细胞研发服务中心、脐血干细胞项目工程建设进度日新月异,目前科技创新中心、技术服务中心、营销推广中心主体工程均已封顶,预计年底一期项目竣工投运。

打造脐血三大功能主体

    4月5日,记者在四川新生命干细胞研发服务中心项目工地看到,工程主体建筑已经完工,目前正处于内外装修阶段。位于温江芙蓉大道主干道旁的脐血干细胞一期项目,与医科总部、华西医院永宁分院形成顶立之势,这里属于成都医学城区位优势地带。据了解,四川新生命干细胞研发服务中心项目依托成都国际医学城,打造的一个西部最大、国内一流的干细胞产业发展基地和健康产业基地,构建以技术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营销推广中心、干细胞综合性特色医院和干细胞养生保健中心等为支撑的干细胞产业发展集群。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6.5亿元,建筑面积约11.3万平米,主要建设干细胞技术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营销推广中心三大功能主体,建成集干细胞储存、干细胞技术研究和干细胞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干细胞产业发展基础平台。目前,科技创新中心、技术服务中心、营销推广中心主体均已封顶,预计年底一期项目竣工投运。

“万能细胞”将让更多生命获新生

    追溯到2010年12月,四川新生命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干细胞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实施合同”在芙蓉长卷隆重举行签约仪式。仅几年时间,四川新生命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脐血干细胞项目工程即将建成投运,这标志着,脐血干细胞、骨髓干细胞、胚胎干细胞、成分血的采集、储存、供应,综合利用于公众健康需求和个体干细胞储存等服务将面对社会采集。

    据介绍,干细胞是具有自我复制和多向分化潜能的细胞,是形成各种器官的种子细胞,干细胞能够修复损伤的器官从而治疗疾病,因此医学界称其为“万能细胞”。临床实践证明,干细胞移植已经用于一百多种疾病的治疗以及研究,如白血病、骨硬化病、风湿性关节炎、糖料病、帕金森氏病,脑瘫、肝硬化、心肌病等等。全球众多的医学专家在进行着干细胞基础、应用研究,致力于将干细胞技术应用于更多疾病治疗领域。干细胞技术已经成为人类克服各种疑难杂症的突破口,连续两年被美国《科学》杂志评为十大科技成果之首。干细胞相关研究多次获得诺贝尔医学奖,是当今生物技术领域中最为活跃的研究之一,干细胞技术将是继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之后的又一场医疗革命。在干细胞临床前研究中,重点提出要建立国家级临床干细胞库,以便更好的储存、管理、利用和共享资源。据相关人士介绍,脐血干细胞项目投运后,成都医学城将成为西部地区唯一有资格采集脐血干细胞的研发中心,也就是说,将会有更多的生命获得新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