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气化”让幸福村绽放“幸福花”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4:18:13)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侯雯雯章剑  

    4月在蜿蜒前行的柏油路两边,林木葱郁,一座座橘色小洋楼掩映其间,郁郁葱葱的花木园林,野鸭嬉戏的湿地公园,构成了一幅别有生趣的人间美景,这里就是万春镇幸福村。随便进入一户农家探望,不禁都会感慨,这哪里是农家,简直比城里的家庭还巴适哦。“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用上城里人用的各式现代化电器,主要还是要感谢电力支持。”农户李大姐如是说。

    幸福村主要以花木种植产业为主,近年来通过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随着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脑等家用电器纷纷进入普通百姓家中,随之而来的是用电负荷猛增,原有的变压器、进户线等已不能满足幸福村群众生产和生活的需要,负荷高峰时配变时常处于重载、过载运行状态,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质量。

    温江供电公司以“十三五”期间农网升级改造项目的实施为契机,结合电网现状和北部生态产业园区建设的基本规划情况,以农网升级改造项目为载体,制定了万春镇幸福村农网改造实施方案,通过农网改造项目的逐步实施,使幸福村用电线路得到完全完善,供用电水平得以进一步提升。

    目前,温江供电公司新建改造幸福村10kV线路4.2千米,变压器7台2480kVA,圆满完成了幸福村的电力线路改造任务。幸福村线路建设以来,为配合新农村建设,公司将幸福村内的线路都下了地,村外的线路也换成了全绝缘线路,还实现了‘手拉手’供电,彻底消除了幸福村用电难,用电水平低的问题,供电能力和可靠性都大大提高。 (章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