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一心为民 更好服务农村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6:0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在上个月召开的我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大会上,对机关基层党组织提出的要求是:要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找准定位,根据各自所处部门行业的职责任务,进一步明确服务重点和服务要求。会后,作为服务保障部门的农发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今天的“强基础、增干劲、比贡献”系列报道就带你走进区农发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给群众送鸡苗的这位是农发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党支部书记赵凤,他今天给金马镇的精准扶贫户袁德成送来了20只刚打过疫苗的鸡苗,几个月以后,这批长大的鸡苗估计可以卖上好几千元。精准扶贫工作目前是全区的第一民生工作,也是赵凤他们的重点工作。他们会根据各贫困户的家庭种植、劳动力、身体等实际情况分门别类的制定精准扶贫措施。像袁德成家这种缺乏劳动力、从事传统农业生产的群众,他们主要是从农业技术和养殖上提供帮扶。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大会特别强调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照会议要求,赵凤觉得之前自己做的还不够,还得把扶贫工作的思路放开一些,措施更细一些,为群众想得更多一些。

    2013年11月成立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目前有15名党员,除了精准扶贫工作以外,他们还要跟5个片区农业技术服务站,3个片区畜牧防疫检疫站,2个片区农机服务站的43名同事一起,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抽样检测、花木病虫害防治、农机安全生产以及各类宣传培训工作。可以说,他们是跟农民打交道最多的机关党支部之一,而当谈论到如何通过抓基层党建来更好的为农村群众服好务时,赵凤结合王道明书记在会上关于“基层党建怎么抓”提出的五点建议,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对于赵凤和她的党支部而言,她们的工作不是在田间地头,就是在去农户家里的路上。不善言辞的她,告诉我们,她在刚刚结束的全区基层书记大会上收获很多,非常清楚今后工作的重心和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