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瑞士(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在温江揭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0:16:0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李娟  

  昨日下午,作为“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在成都市的落地项目,“中瑞(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揭牌仪式在温江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出席揭牌仪式。

  在现场来宾及新闻媒体的见证下,中瑞双方嘉宾共同为“中国—瑞士低碳城市(成都)合作中心”“中国—瑞士(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中国—瑞士(成都)先进技术转移中心”揭牌。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致辞时表示,愿把瑞士在低碳发展和生物医学上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与成都分享,推动成都、温江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据悉,“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是瑞士全球气候变化项目在中国的合作项目之一,成都市于2013年入选项目二期试点城市。“中国—瑞士(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等项目的揭牌,宣告瑞士与成都的合作全面启动和推进。

  相关报道>>>

  中瑞合作打造低碳城市典范

  昨日,“中国—瑞士(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等三个项目在温江区揭牌。瑞士与成都将以“中国—瑞士(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项目为载体,在生态环保、生物医学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打造低碳城市典范。

  据悉,双方在温江区建设“中国—瑞士(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示范项目的同时,还将在温江设立“中国—瑞士(成都)先进技术转移中心”。为推进项目合作,双方将设立“中国—瑞士低碳城市(成都)合作中心”。通过搭建平台、技术交流、项目建设等方式,共同推进中国、瑞士的医学、医药、医疗机构和企业,以及相关培训机构、金融等机构入驻示范园区,在生物医学、生态环保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并通过示范项目的落地实施,为双方进一步拓展多领域、多层面的低碳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瑞士(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等三项目的正式揭牌,宣告瑞士与成都的合作全面启动和顺利推进,将进一步放大成都的自然资源和环境禀赋优势,推动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和先进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促进创新技术、知识和方法广泛应用,增强节能环保领域创新能力,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水平,推进成都、温江可持续发展。

  新闻背景>>>

  “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是瑞士全球气候变化项目在中国的合作项目之一。该项目由瑞士联邦政府发展与合作署发起,旨在推动中国城市低碳发展转型,促进绿色增长,推动可持续发展。而瑞士与成都的合作项目落地,其间经历了近三年时间。

  萌芽:2013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瑞士发展与合作署签署《中瑞应对气候变化谅解备忘录》。

  开端:成都市于2013年入选项目二期试点城市。

  推动:2015年5月,成都市发改委与瑞士发展与合作署中国办公室签署《关于“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明确了项目合作领域及方向。此后,经成都市外事侨务办、成都市发改委及温江区政府与瑞士方工作组多次沟通协调,双方就项目合作内容与合作方式基本达成一致。

  初见成效:2016年4月8日,瑞士发展与合作署中国办公室与成都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16年4月12日,“中国—瑞士(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等三项目在温江揭牌。

  本报记者 李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