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推出新型餐厨垃圾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3 16:4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周向军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在环卫战线上推出新亮点——新型餐厨垃圾车。在温江区柳城街道凤溪大道社区南浦郡美食街,正在清倒垃圾的环卫工人向记者介绍,“这是今年社区为推进温江区创建2016年食品安全城市增添的新装备,专门用来运输餐后潲水等餐饮垃圾的车辆。”

    据悉,新型餐厨垃圾车罐体容积为5立方米,投入使用后大大地提高了垃圾收集和运输的效率,具有环保卫生、质量可靠、故障率低、维护方便、运行费用低等特点。餐厨垃圾车能自动分离固液垃圾,被分离的液体进入罐体底部的污水箱,固体垃圾被压缩储存在罐体,收集的垃圾将被送至餐厨垃圾资源优化处理厂集中处理。

    温江区柳城街道食药监所负责人介绍,“今年街道为贯彻落实温江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关于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指示精神,联合温江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商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实施计划,餐厨垃圾车既是搞好创建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创建宣传的一种新方式。”

    凤溪大道社区书记李发建说,“近期,社区与‘三联系’单位借助新型垃圾车,加大对餐桌上的食品安全治理力度,建立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体系,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废弃物得到规范处置。严厉打击非法收运处理餐厨废弃物、非法制售‘地沟油’等行为,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

    南浦路一家餐馆的服务人员说:“有了餐厨垃圾车,我们店里的潲水再也不愁没处倒了。”自从辖区有了餐厨垃圾车,各餐饮企业、居民自觉将垃圾放进垃圾桶,每天早上环卫工人用餐厨垃圾车到各点位收集运输。群众们一致赞许,餐厨垃圾车优化了居民居住的环境卫生,减少了空气中的餐厨垃圾臭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