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中国西部陶艺双年展在温江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6:2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2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西部陶艺双年展——精品展”在成都市温江区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持续至5月12日,为期15天。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中华陶瓷大师联盟联合主办,中国西部陶艺文化中心、四川省美协陶艺家专业委员会、成都市温江区美术馆、温江区政协书画院联合承办。

“这是一次规模宏大的全国性陶艺展览,参展作者100名,精选展出了80余件现代陶艺作品。”据主办方介绍,更重要的是,展览还有与其规模相匹配的精神容量,这首先是由参展作品的丰富性造就的。走进展场,我们立刻目不暇接:传统风格与现代风格,器物造型与陶面绘事,彩绘与青花,生活陶艺、环境陶艺与观念陶艺等,此起彼应,交织成丰富的协奏,演奏出当代中国陶艺创作的壮丽乐章。

“作为中国陶艺界的一大盛事,中国西部陶艺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次展览无疑是一场永恒接力中的一个驿站。”展览将继续搭建一个陶艺作品展示和传播的平台,为中国陶瓷艺术发展增添福音。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邓乐,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手工艺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毛增印,艺术评论家吴永强,成都市温江区政协副主席资蓉,成都市温江区文广新局局长吕骑铧以及艺术家代表:李树、陈军、何冠林、甘庭检、封明清、唐飚、蒋陈、钟永平、郑建平、徐晓川、詹小英、戴开林出席了开幕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