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夜市上起防震减灾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6:3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松  

四川在线消息(青吉好 四川日报记者 陈松)“我们处的位置是温江区的中心地段,消防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不能有丝毫大意和闪失。在‘5.12’汶川地震8周年和第8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进行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培训。”5月12日上午,温江区航天路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应邀来到柳城夜市,为100余名商铺、住户业主送来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柳城派出所消防民警及柳城北街社区参加了此项活动。

在夜市二楼会议室,消防队员从火灾的分类到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家庭发生火灾该怎么办,发生火灾或地震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现场,消防队员通过PPT课件将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图文并茂进行了展示和分析,现场抽问油锅起火如何扑救与业主们进行互动。消防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防灾减灾及家庭防火相关宣传资料。

“大家拿着毛巾,捂住口鼻,沿疏散通道快速撤离,下面一商铺起火了。”培训课刚结束,就听到工作人员在喊话,楼下警报声响,一些业主和商户还没有回过神来,赶紧撤离了会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疏导下,不到一分钟大家全部安全撤出。此时,消防队员已到达现场铺设水带连接消火栓进行火灾扑救。原来是一场灭火救援演练,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消火栓就在身边,发生了火灾该如何连接水带?消防队员又进行了耐心解说,并手把手教会了大家如何使用。当日,还进行了油盆灭火演练,让大家轻松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在柳城夜市,记者看到北街社区在市场制作了消防知识宣传栏,维修了部分消防设施,增添了相关标识标牌,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