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有序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4:5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区相关部门获悉,为完善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政策支撑体系,我区即将出台财政金融互动政策,对金融机构发放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给予贷款增量奖补,有效整合各类涉农财政资金,对符合条件的贷款给予一定比例的贴息和补贴。

据了解,为加快我区“农贷通”平台建设,整合各类农业产业化支持政策,建立符合地方涉农信贷需求的工作机制,确保支农再贷款惠及“三农”实体经济。我区将探索建立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机制,从产村相融资金中提取一部分设立保证保险奖补专项资金,着力稳定农村承包土地流转关系。为优化农村产权抵押融资风险基金管理使用流程,拿出20%比例探索风险基金使用重点从抵押物“债权收购—资产处置—净值分配”向“市场化处置—差额补偿”转变,降低基金兜底压力,逐步建立起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农村产权抵押融资不良资产处置机制。以支持温江花木产业基地发展为核心导向,积极适应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融合发展的趋势,创新开展农产品“保兑仓”业务,探索设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等多方合作的信贷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