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践行“两学一做” 党员示范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21:2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5月19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在温江区文庙广场,开展“两学一做” 系列党员示范行动,包括“联合示范引领行动”、 “项目化示范引领行动”、“支部战斗力保障行动”。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党员参与,上千余名居民群众现场体验了不同的项目服务。

柳城街道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温江院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日间服务中心党小组”,开展“走基层 送健康”大型义诊系列活动,由华西医院10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结合党员特长,组团为群众开展义诊行动。华西医院专家说:“义诊活动过去是活动,今后是机制,支部的联姻,更利于我们党员作用发挥的长效性。”

柳城街道南街社区为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带来“老年状态体验”项目,迎晖路社区的“迎晖的树”为民服务项目,永宁路社区的“新家庭计划”主题服务项目等。通过近年来开展为民服务“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案例比拼活动,柳城街道形成了一大批特色鲜明的品牌党建项目,由党员自愿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承接,项目化开展的为民服务项目。以支部为单元,柳城街道按照党员基数,匹配200元/人/年的党支部党员教育活动经费,强力支撑各支部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教育活动经费支出,破解党支部有责无保障日常管理教育难题。

“两新”党组织代表张金凤认为,“两新”党支部发挥作用不再是“开会学文件”,可以通过参与属地党组织党建项目,更容易更有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