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打造智慧旅游创客中心 营造旅游创业沃土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0:11:2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娟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今天,旅游产业正迎来越来越多的创业者。

温江生产队影视的成员是一拨喜欢耍的年轻人,他们喜欢露营,驴行,爱拍视频,通过制作视频宣传自己的家乡温江。2014年,“生产队”出品的视频《小周末》火遍川西,这一视频取景涵盖温江各大景点以及“卡卡角角”,火爆程度大有超越《小苹果》之势。

生产队的灵魂人物赖思杰,温江公平人,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令他有了一个新想法,他和团队也想加入旅游产业!

“温江目前在建设西部自驾枢纽,我呢,想搞一个小型的自驾枢纽。”他告诉记者,已经在和盛镇友庆社区找了一块地,准备打造一个户外拓展活动中心和乡村自驾游集合地,承接露营、自驾、举办PARTY。“外地人来温江耍,很多人并不知道怎么玩才尽兴,我们可以为这些游客提供深度游服务。”赖思杰说,最开始准备辐射到温江北部几个乡镇,等做好了再向更大的区域扩展。

赖思杰的想法,正好与“全域旅游”理念相契合。温江“全域旅游”的发展,使得想要加入旅游行业的人越来越多,而温江,也在营造一片沃土,为更多人提供创业机会。

温江区正在打造4000平方米的智慧旅游创客中心,提供创业企业服务、创业企业孵化、创业企业种子投资和智慧旅游教育等四类服务,2016年计划投资500万元,先期启动近1500平方米的“成都智慧旅游创客中心”建设。创客中心将完成西部旅游云数据系统开发、旅游大数据分析决策系统搭建、旅游应急指挥中心等市场化项目投资运营。目前,温江区西行起点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筹备组已先期介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据悉,温江还设立了2000万元“全域旅游”发展扶持专项资金,安排用于旅游规划、管理、人才培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宣传促销等。本报记者 李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