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2016年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5:17:4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娟  

2016年,温江区花在民生实事项目上的钱将比2015年接近翻番。日前记者从温江区获悉,该区2016年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出炉,为加大民生投入,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今年该区增加了民生实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达29.47亿元,比起该区2015年在民生实事项目上投入的16.14亿元,增加了82%。

据了解,此次出炉的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方方面面,共有12个大项41个子项,涉及扶贫开发、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住房保障、互联互通、教育助学、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平安建设等多个方面。该区今年将深入推进“六个一批”扶贫攻坚计划。具体举措为:建立城乡扶贫开发专项基金1000万元,解决贫困农户在生产、经营、创业中的资金问题;据介绍,1000万元的城乡扶贫开发专项基金建立后,今年将实现该区129户农村相对贫困户,51户城镇相对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全区平均水平70%以上,对农村低保户、城镇低保户、农村五保户三类城乡困难群体实施政策兜底保障,及时足额开展救助。其中,城市低保对象累计人均月补差标准不低于330元,农村低保对象累计人均月补差标准不低于260元,农村五保对象人均供养月标准分别不低于480元(散居供养)、600元(集中供养)。城乡医疗救助对象在报销医疗救助大病时,符合医疗救助范围的报销费用比例平均不低于75%。

在教育助学方面,对公办、民办中职学校享受中职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中的住宿生,按每年每生500元标准免住宿费。为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30%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标准免除学费。

今年,温江还要实施地表水厂供水主管D线与区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接管工程,为新老城区范围内15万尚未用上地表水的市民提供优质地表水。

今年内还将启动区文体中心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67万平方米,体育设施包括游泳馆、体育场、体育公园及全民健身设施;文化设施包括剧场、博物馆、图书馆、广电中心及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在养老服务方面,将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在万春镇天乡路社区建成社区养老院2个;在柳城街道鱼凫路社区、公平街道正宗社区、涌泉街道花土社区等社区建成日间照料中心14个;建立高龄津贴、经济困难老人养老服务补贴、失能老人护理补贴制度,向3100名符合条件的老人发放“三项”补贴680.4万元。习修鹏 本报记者 李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