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下真功动真格见真章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5:2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按照温江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温江区柳城街道把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城面子”为总目标,以“大城管”为总思路,以“针功夫”为总要求,对店招、扬尘、交通、群宴、拆违、防汛、安全等工作进行拉通考量,分门别类进行专题研究,立体统筹进行资源匹配。

聚合多方力量队伍建设“下真功”

柳城街道把城市管理纳入“一把手”工程,坚持党政主要领导每周实地调研督导至少一次,每周集中听取汇报至少一次,每周过问重大督办事项至少一次。

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街道面向社会新聘用一批城市协管力量,重点向复退伍军人、扶贫对象、社区志愿者等群体倾斜,使城市协管力量得到新的增强,建成燎原、永宁路、柳浪湾、鱼凫、德通桥5个中队,划片实施日常管理,将有执法资格的城管人员全部沉到工作一线开展工作。

街道强化业务素能培养,对日常巡查、应急处突等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持续开展业务辅导和实训演练,全面提升依法规范、文明劝导、有效管控能力。街道城市协管力量与社区“两委”、巡逻队、治保队等力量进行拉通,实现日常巡逻和应急处置的联动,出勤数、出勤率都有新的加强。与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协调,建成一支专兼结合的10人规模静态交通秩序管理队伍,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强力整治。

强化问题导向定点整顿“动真格”

根据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柳城街道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分类研讨,对症下药,及时补齐城乡环境治理中的“短板”,优化城市形象。

凉水社区“五洞桥路”沿线是环境综合治理的“重灾区”,废品收购站堆放乱、养蜂棚子搭建乱、建筑垃圾随意倾倒、违法建筑多等问题突出,被温江区级部门多次通报。

为此,街道组织大规模队伍,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三次大规模的整治,共调动力量1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16次,完成五洞桥路、柳林路待拆迁区域全面打围,依法拆除违建8处,取缔养蜂场2家,清理砖沙乱堆9处,取缔乱设茶馆3处,垃圾收购场1处,封闭擅自硬化耕地设置洗车场1家,拆除沿线广告牌60余个,驱散流动商贩13家。

德通桥路是温江城区主要通道之一,却随处可见商家占道经营、车身广告牌随意放置的现象,导致群众行路受阻、市容受损,多次受到群众投诉反映。

因此,柳城街道将此路段设为重要整治路段,以德通桥中队为主力,其他中队协调配合,一对一入户宣讲城市治理法律法规,耐心教育劝导违规经营商贩,帮助清理搬运物品,督促他们纠正自身违规行为。

街道对未经审批擅自在路边、车上树立的广告牌予以强制清理拆除;对个别不配合商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安排专人后期进行跟踪督促,共规范铝合金加工、瓷砖建材贩卖18家,清除随意放置车身广告牌16个。

落实三项机制长效管控“见真章”

街道通过落实队伍管理机制,落实资源保障机制,落实督促指导机制,进行严格管控。

街道将城市协管队员纳入街道岗位职责考核范围,开展“日记实、周小结、月评价、季考核”,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将日常工作出勤、受理群众投诉、巡查处置问题与绩效挂钩,“以效定绩”,设立专项资金奖励先进,激发人员工作积极性。

街道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专项经费予以专门保障,及时配备服装装备,添置了对讲机、巡逻车等,使在建施工工地打围、建渣清运、翻新破损工业广告牌、店面招牌等工作均有序有力推进。

在《柳城信息》开辟“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栏,主要针对违建治理、市容秩序、扬尘治理、噪音扰民、建渣治理等工作进行督察,每周通报工作开展情况与存在问题。

同时,探索街道纪工委介入监督机制,对城管队员上班纪律、工作过程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指正,强化队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