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市民有了“电子健康档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16:1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周向军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仅仅几分钟的训练,腰部就明显感觉到了发热。”在温江区柳城街道永宁路社区,体验介护预防的王女士满面红光地向工作人员说。王女士是“介护预防”项目启动以来,第一批参加训练的学员,这是她参加体能测试后个人的真实感受。

经过前期的宣传,以及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辖区内大多居民,对“介护预防”已有基本了解。继项目启动后,工作人员通过走进小区实地走访,征集了第一批“介护预防”训练的学员,并在社区训练基地组织体能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市民询问了很多关于“介护预防”的问题,并得到了解答。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前来测试的王阿姨虽然已经五十多岁,但她有着年轻人的心态,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也很高。通过测试的数据,反映出王阿姨的睁眼单腿站立能力较好,坐姿上体前屈测试数据较低,据此判断她的腰椎可能存在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进行体能测试,便于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作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的基础数据。学员中的赵女士深有感触地说:“介护预防成了我们的健康小管家,以后的身体健康状况就靠他们啦!”

体能测试之后,工作人员还向女士们介绍了训练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及功能,“这儿的每个仪器都是针对身体的某一部位进行训练,只要经过专业性、持续性的训练,效果是很明显的。”

据悉,柳城街道下一步将把“介护预防”项目纳入“新市民”培育行动计划,作为市民健康“小管家”,将进一步为各不同年龄阶段的市民群众提供方便、优质的服务。学员们将在三个月后再来训练基地实施训练,大家都期待着下次测试时,自己的体能数据能有明显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