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居民过端午  一枝一叶“粽”关情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9 02:4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万水千山“粽”是情、“粽”里寻她千百度……原本充满诗意的话语被市民创造性地与端午节“粽子”联系起来,不由得让人垂涎欲滴。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临近,温江区柳城街道关工委、妇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了一批热心市民团队和爱心志愿团体,在社区里广泛开展亲子、敬老、邻睦等各类活动,营造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氛围。

“过了几十年的端午节,我还不会包粽子。”一位面带羞涩的中年女士向一起参加“包粽子”活动的居民说起。事前社区调查了解到,还有很多市民像这她一样,不会包粽子这门厨艺。为了让辖区居民过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柳城街道凤溪大道社区于6月7日上午在安居苑小区开展“浓浓端午情,粽香沁社区”的节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居民们一边学包粽子,一边讲述端午往事。热心市民们自发地表演了大合唱、舞蹈、太极扇等文艺节目。

在端午节前夕,天韵之声合唱团在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指导帮助下开展“粽”相逢包粽子、送粽子和党员认领“爱心粽”活动。党员志愿者通过认领、义卖等形式,依托“点赞网”平台众筹资金捐助困难市民,将一袋袋“爱心粽”送给孤寡老人、特殊家庭。航天路社区筹集义卖款830元,此款全部捐入社区善邻互助基金,主要用于社区助困、助学、助老活动。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寻着歌谣声,今日记者来到柳城街道燎原社区。“全域旅游幸福之地——粽味飘香”主题系列活动的包粽子大赛正在进行中。奶奶带着孙子一起来参加社区的比赛,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系扎线……12位包粽子达人与12位儿童学员现场包好600多个粽子。随后街道、社区人员与社工志愿者带上热腾腾、香喷喷的粽子,走进失独家庭和低保家庭进行慰问。

同时,近期柳城街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北街社区联合“自然土”社工站的中医大志愿者走进814小区开展“相约端午、健康同行”义诊活动,对老人的“三高”、失眠等健康问题提供咨询服务;迎晖路社区开展“四季四送”向环卫工人和小区门卫献爱心行动;德通桥社区“1小时公益志愿者团队”开展“情浓端午·爱在夕阳”为老年人免费理发、义诊、按摩和针灸等公益活动。

柳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打造热心市民团队和爱心志愿团体,是街道开展新市民培育工作的亮点之一,下一步将联合多元力量带动市民更好地融入到安全社区建设和新市民培育,进一步提升新市民对城市建设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