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微党课”助力“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21:5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6月15日,温江区柳城街道举办“两学一做”微党课大赛。18名党员走上讲台,以最短的时间讲授精华内容和挖掘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紧扣比赛主题讲心得、谈体会,予人以教育和启迪,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员代表上百人现场观摩比赛。

在前期初赛中,18名参加正式比赛的党员从2800余名党员课件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微党课”大赛。大赛中所有党课始终聚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参赛党员既有科室负责人又有社区干部,还有普通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等。

和平社区党总支选送的课件通过小角切入、多角论证的形式和方法,教育党员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燎原社区党总支通过深入学习和挖掘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树立典型,讲心得、谈体会,给人以教育和启迪,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全体党员争做优秀党员。

黄金路社区党总支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深入解读,深入浅出地谈认识、讲规矩,以党章为依托结合相关案例,提醒在座的党员干部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做一个信念坚定、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

据柳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微党课”比赛是创新形式讲党课的举措之一,普遍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