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郫大道开工建设年底连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13:5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黄艳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永宁镇花篱村,是成都市温江区、郫县交汇之地,在该村区域内,连接温江和郫县的温郫大道打通工程即将开工建设。之前因为这没通的1.4公里,往返于温江、郫县两地需要绕行一大圈——走老温郫路或走高速公路,都要多花15分钟,多绕约6公里。近日,记者从温江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温郫大道打通建设工程正式启动,预计今年底,市民出入温江、郫县的道路将更加畅通。

年内修通 往返温郫走直路

6月14日,记者来到温江区永宁镇花篱村温郫大道打通工程施工现场,这里挖掘机铁臂挥舞,压路机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冒着酷热天气在繁忙施工。

“温郫大道其实在温江和郫县有着不同的名字,温江这段就叫做温郫大道,郫县那一段则叫做南北大道。”温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温郫大道连接郫县南北大道,全长约13.7公里,其中温江段长约5.7公里,郫县段长约8公里,温江段的绝大部分已经在2008年修通,形成通车能力,目前温江段和郫县段还有1400米没有修通,其中温江段有330米。

据了解,温郫大道打通工程按双向6车道市政道路标准设计。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完成原地面高程及中桩坐标复测,正在进行路基局部换填和清表工作,下一步进行漏沙堰等两座桥梁的建设工作,漏沙堰中桥宽40米,跨度20米,三斗渠小桥宽40米,跨度8.5米,整个工程计划年内完工,建成通车后,可形成温江境内南北向连接郫县、高新西区的重要通道。

郫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前期征地等工作没完,加上未通路段两区县犬牙交错的分布,温郫大道的贯通也就搁置了起来。目前,郫县也同时启动温郫大道打通建设工程,工程完工后整个温郫大道将贯通。届时往返于温郫两地将省去6公里的路程,节约时间达15分钟以上。

增加新通道 提升满意度

“我家住温江,妻子在郫县上班,所以她每天都要往返于郫县和温江,从我们小区到郫县,直线距离只有十几公里的路,但是由于之前温郫大道没有修通,去郫县只有绕行老路。”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从温江到郫县有两条大道,一是从温江万春镇走老温郫路至郫县德源镇,再由德源镇进入郫县城区;二是走成温邛高速至绕城高速然后再到成灌高速至郫县,“无论这两条路中的哪一条,都要比走直线多走6公里左右,而且比直接走温郫大道去郫县要多花至少15分钟。”张先生说,“温郫大道修通了就方便了,再也不用绕行了。”

“路到这里就断了,确实很不方便。”附近一村民说,很多人不知道温郫大道没有修通,以为可以直接到郫县,走到这里后只有走村里的小路去郫县,但是小路限高2.2米,并且只有一个车道,想要顺利通过比较困难,所以很多市民选择原路返回温江城区走老温郫路去郫县。“现在两个区域的道路都开始修了,这下从温江到郫县就方便了,路修通了,我们当地的居民还可以在自家门口做点小生意,生意肯定好。”该村民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