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公平街道启动“社区居民进大学”项目 培育新市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15:2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公平街道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新市民培育“社区居民进大学”开班仪式。四川农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晓俐表示将大力支持街道新市民培育工作,为街道居民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仪式上,公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雪松宣布“社区居民进大学”正式开班,并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利用此次难得培训的机会,认真聆听,学以致用。张雪松宣布,接下来街道将每月开展一次新市民家庭教育、交往礼仪、创业就业等培训课程,举办新市民培育才艺大比拼、创业大赛等活动,评选出“优秀学员”、“创业典型”等新市民典型,共同营造崇文尚德、诚信守法、敬业奉献、和睦友好的城市环境。

来自公平街道的10个村(社区)共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聆听了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周毅带来的《国学教育与修养》首场讲座。周毅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学员阐述了生活中做人、做事的道理。

此次“社区居民进大学”的首场讲座在川农大第二教学实验楼报告厅举行,浓厚的大学氛围、宽敞的报告厅、丰富的课堂内容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强烈的视听冲击,让居民朋友们也圆了一场“大学梦”。

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再次参加此类培训,街道将根据居民的需求,从参与形式、授课内容、课堂氛围营造等方面不断调整,让社区居民更加积极主动参与新市民各项活动,不断推动新市民培育工作深入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