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光华商圈商贸流通人气聚增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2:42: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幢幢高楼在拔地而起,千万个窗口透出温暖的灯光。街面上商铺密集,人来人往。这是如今光华新城繁荣景象的一个缩影,透过这扇窗户,洞察现代服务业在我区是如何的欣欣向荣。以此为佐证,近日,记者来到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管委会,翻开一张张表格,记者看到,1至5月现代服务业园区新增固定资产投资44.41亿元;到位资金36.29亿元,完成率38.2%;新签约中国电商委智炎电子商务产业西南总部、天利来文创中心、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等3个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快速推进

“今年,以‘抓好存量,做大增量’为工作导向,推动了多个项目开工建设。”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了解,今年以来,竣工投产批次,天来白金五星级酒店及写字楼项目、千禧河畔大酒店、新光天地百货等14个项目进展顺利;促进开工批次,海逸时代广场、合江保障性住房等项目已启动施工,大润发、鼎创天地、合江片区安置房等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将于近期动工建设;加快建设批次,光华之心、合能珍宝琥珀项目三期等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加快前期批次,公平238地块(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已开工,涌泉60地块已与四川嘉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其他地块正在积极与投资企业洽谈。

光华商圈氛围提升方面:光华大道界面改造方案有序推进,城市导视系统设计、城市光彩工程提升方案已形成初步成果,预计年内实现转化建设。“日前正在倒排施工节点,确保大润发超市、仁和新华二期、合江保障房二期正式开工;光华大道(光华公园段)下穿隧道工程、湟普国际二期、瑞泉馨城社区综合体、西部自驾游枢纽(住宅部分)等项目完成施工前准备工作。”这位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说,今年,园区共承担区级重大项目65个,千禧河畔大酒店等14个竣工投产项目进展顺利;凤凰天街社区综合体等13个加快建设项目按计划推进;促进开工批次项目20个中,上半年计划开工9个,2个项目已开工,4个项目计划5月开工,3个项目计划6月底前开工;加快前期项目18个,其中,公平238地块已顺利转化为成都实外项目开工建设,涌泉60地块 已 与 成 都 嘉 祥外 国 语 学 校 签 订协议。

人气上升商业氛围浓

如此密集的项目开工时间倒排,是什么动力在推动?“商家看口岸,商业聚人气,具备这两点,商业氛围自然浓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商贸流通在园区主要卖场营业额稳步增长,1至5月珠江广场达1.08亿元,同比增长15%,伊藤温江店达1.43亿元,同比增长13%,永辉光华店达1.16亿元,同比增长28.8%。核心商圈几大主力卖场的访客量由去年同期的日均1.5万人次提升到了3.2万人次,已开始吸引崇州、大邑以及青羊区部分消费人。同时,新光三越已成功引进苹果A级店、阿玛尼等8—10个国际品牌,总体招商完成率达到60%以上,计划2017年一季度全面投运。全国影像器材第一品牌星光 影 像 、韩 东 东 韩 国 城 、韩 国K-MAILL等知名主力店已签约落户星光慧、天来国际等存量载体。伊藤温江店成为成都实施境外人士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后第一家实现离境退税购物点,将共同形成国际购物天堂的重要聚集地。

商业繁荣如同一台强大的引擎,牵引着众多产业向前奔跑。尤其楼宇经济,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据资料显示,德昆新天地、利贞境界、融信智慧广场入驻率达到70%—80%,相比去年提高约5—10个百分点。新投运的天来国际广场,现已招引企业10余家,租赁面积完成总体量的1/3。珠江国际中心写字楼正在完善定位包装,预计下半年将全面招商招租。中国电商委电子商务产业总部基地落户融信智慧广场,将于7月1日正式全面投运,目前已经吸引海尔日日顺、点融网等知名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企业来温,正在抓紧协调相关落地事宜。 张建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