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社区“暑期课堂”开班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7:5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结合“新市民”培育,开设了社区“暑期课堂”,丰富辖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小朋友们,请用你们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你心目中的家乡景象。”7月12日,是温江区柳城街道北街社区“暑期趣味课堂”开班第二天,以“爱家乡,爱生活”为主题的素描班开课了。志愿者用视频和图片向孩子们展示成都市的变迁,手把手传授素描基础知识,小朋友们神情专注,充分发挥想象,用灵巧的小手勾勒出家乡美景。压花手工、英语动画、“义符之启”吉他和国画……深深地吸引着童贞的眼神,纯净的童心得以满足。

7月15日,温江区柳城街道黄金路社区青益社会工作服务社联合新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站,启动“暑期欢乐总动员”服务计划。社工带领孩子们参加《桃花朵朵开》破冰小游戏。青益社工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整合了社区老年骨干、党员志愿者、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将一直持续到8月12日,内容包括读书会、绘画、游戏、手工、观影、唱歌等。”

“伸出双臂,拱手,弯腰,作揖……”7月17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新市民教育系列活动之“童趣光华暑期成长营”正式开营,12名学生代表向提供暑期公益教学的老师代表行拜师礼。据光华社区负责人介绍,“暑期成长营”改变了以往社区包干的活动形式,由社区、社工机构、艺术学校和家长代表四方协商并达成共识,以合约形式给孩子们提供最优质的教学服务,让孩子学有所得,培养社区契约精神,8家教学机构参与并提供服务,开设了钢琴、尤克里里、创意美术、陶艺、机器人搭建等11个项目。

温江区柳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暑假儿童的安全问题倍受家长和社区的重视,为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假,街道指导东街社区联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青苗,平安起航”大型户外安全教育趣味活动。按照团队或个人的形式分别设置“安全标志知多少”、“火眼金睛”、“投安全”、“钓安全”四个关卡进行闯关,每一项活动融入安全元素,使孩子们通过游戏去认识安全、学习安全、掌握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