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名人才通过温江“双创之星”专家评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0:2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今年5月,温江区“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双创之星”评选活动,经过两个月的审核调研、初步评选。在7月20日下午,区科技局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推选出“李朝阳”等8名“双创之星”建议名单。

区科技局在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中,出台政策、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自今年5月启动创业天府、梦圆温江“双创之星”评选活动以来,社会反响热烈,经过企业(个人)申报、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共推荐上报38名候选人,他们中既有企业领军人物;也有海归、科研人员为代表的高层次创业创新群体,还有普通大学生、农民工、部队军人等草根创业群体。

西南财经大学企业管理系主任教授徐宏玲认为,“双创之星”中的创业,更多的是带有他们人生的事业,而不简简单单的是项目和企业。如果得到“双创之星”这样一个荣誉的话,那么对创业者来说,他就会更加的明确他的产品,他的企业的方向,他的企业将会对周边的企业,周边的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剩余劳动力,包括他的客户都会起到一个口碑层面的宣传、推广作用。可以说给企业的无形资产、品牌声誉有注入了一个新的符号,将会具有强大的对未来创业者,或者打算创业的,或者正在创业路上的这些他的朋友,将会起到很强大的鼓舞和带动作用。

7月20日下午,区科技局组织召开了“双创之星”专家评审会,评审会在温江区科技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区长助理游锦主持,温江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团委及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鱼凫英才等九位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科技局对前期初评的22名候选人进行创新创业汇报,此次评审会的专家评审组通过现场提问、认真讨论和专家评审等几个环节,按照“独立、客观、工作”的评审原则,根据企业申报材料等情况,认真、科学、严谨地给每个项目综合评分,并提出综合评审意见。分别从企业领军人才、高新技术人才、草根创业人才中,推选出李朝阳等8名“双创之星”建议名单。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张毅说,他是评选的高新技术组,对于这六位创业者,他们的共同体会是,每个人都有创业的成绩,每个人都有创业的艰难,每个人都有创新的技术。作为高新组,入选必须要有高新技术做代表,如果没有高新技术做支撑,作为高新组评价就不是很合适;另外就是创业,应该创业有成绩,看的到、说的出,创业的成绩比如说有产值,有利润,带动了就业,带动了老乡脱贫致富,创造了利润。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这些创业“明星”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着力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新机制、大力激发广大市民的“双创”热情,从而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温江区科技局副局长张志刚说,这次双创之星评选历时两个月,今天通过专家评审,提出了八名建议名单,这次活动他们就是希望通过评审,让这些“创业之星”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创新创业当中,推动我区双创工作上台阶;二是希望通过这次评选活动,激励我区企业和企业的高端人才,强化技术创新、推动企业的发展,带动我区产业提质增效;三是通过此项活动树立更多的行业领域创业创新明星,带动区域的就业,带动我们区域的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