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社区假日学校开展“花式体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10:1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暑假,温江区柳城街道开设新市民培育“社区假日学校” 体验式课堂,丰富辖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拓宽思维广度,创新活动方式,让孩子们在不同的体验经历中收获不同的假期生活。

今天“我是播音员”

7月28日,温江区柳城街道新华社区假日学校联合乐汉堂汉语言文化保护站,组织辖区5名小朋友走进温江人民广播电台“公益阅读”栏目直播间,参加“我是小播音员”体验活动。

在导播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戴着耳机坐上播音席,对着话筒讲自己最喜欢的故事。此次活动是柳城街道关工委开展的关心下一代“体验式”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创新方式提升孩子们的实践和应变能力。

“小朋友们坐上播音台,出奇的镇定,而且讲得津津有味。”站在旁边的导播感慨,“这个栏目就是让广大听众倾听新生代小朋友是如何快乐成长的,让家长们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让市民们获取对美好生活的真心向往。”孩子们编故事、讲故事、谈梦想欢畅淋漓,家长和老师们在旁边听得意犹未尽。

国际交流“零距离”

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迎晖路社区与国际志愿者组织AIESEC合作,联合来自葡萄牙、比利时、意大利、埃及、马来西亚、俄罗斯、加纳7个国家的10个志愿者,举办“国际文化交流”体验活动。

7月24日,国际志愿者到达温江,当晚迎晖路社区举行了趣味性欢迎聚会,并与各个寄宿家庭完成对接。据柳城街道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从4月份开始策划筹备,包括外籍志愿者寄宿新市民家庭、文化交流体验沙龙两项内容。外国志愿者连续5天寄宿在结对家庭里,一起吃住行、游乐玩,在相互交流中让我国的青少年学生足不出户,就能“零距离”体验到异国文化魅力。

在友好相处的日子里,志愿者在尽情享受“川菜系”美味佳肴的同时主动展示自己本国特色厨艺,来自葡萄牙、比利时、意大利和埃及的志愿者与新市民家庭分享各自国家的旅游、饮食文化,外国友人也深受蜀文化感染。

7月27日,迎晖路社区为国际志愿者安排了书法练习、古琴弹奏和太极拳展演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以文化人、以文结缘,增进国际间友情,着手从下一代深度推进新市民培育工作。据悉,柳城街道与国际志愿者组织将在每年寒暑假期推出新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