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暴雨灾害处置“实战+演练”筑牢防洪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7:4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31日凌晨至上午11时许,温江连降大暴雨,柳城街道辖区各低洼地带的棚户区、楼宇小区、地下车库、街巷道路等多处出现30至80厘米的不同程度积水险情,江安河、杨柳河等河渠水位持续上涨。

险情就是命令。7月31日清晨9时许,柳城街道主要领导电话询查街道防汛值班室值班情况,随即冒雨到防汛重点险点部位巡查内涝及水位情况,现场指挥处置险情。

经勘测汛情,街道主要领导作出决定,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由街道防汛值班室电话通知各应急小组成员快速集结,动员抢险队伍进入战备状态。

街道、社区、小区物管、消防市政等专业力量紧密配合,实现指挥协调、机动处置、物资保障一体化运作,同步实施排险。在因倒灌形成严重内涝的鱼凫路社区静水香榭小区排洪抢险中,抢险队员设置警戒线、打开窨井盖、清理漂浮物、疏导水流,配合消防队用大功率抽水机抽排积水,快速缓解积水上涨现象。

温江区水务局下派人员及时联系上下游镇街和电站对河道各闸门进行启闭,对凤溪河云溪路口栅栏和新华6、7、8小区门口“眼镜洞”、战备二支渠闸门、江安四支六斗、附六斗、青龙咀电站和柳林电站等多处河道淤堵进行清理,确保河流通畅,保持安全水位。

险情来临时,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利用手机、对讲机、街道防汛微信群、QQ干部职工交流群等信息手段,及时发布汛情、指挥动员、收集讯息、调动资源。社区两委成员带领联防队员、小区物管、热心市民分别深入低洼棚户区奔走相告,提示群众加强汛情观测,现场指引安全逃生路线。

据统计,此次降雨造成积水面积约1240平方米,投入抢险人员285人次,使用抽水设备2台套,车辆5台,抢险物资86件。

当日天气放晴后,街道安排人员主动对存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枝打叶,帮助受损车主协调报损事宜,对危房区域设置警示标识,圈围警戒线,并再次对棚户区和危房居住区居民进行搬迁劝导和安全提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