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北生态旅游区发展规划》荣获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7:5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区规划局获悉,由区规划局选送的《温江北生态旅游区发展规划》荣获2015年度全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二等奖。

温江北生态旅游区具有生态资源本底、坚实的城乡产业基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一个需要统筹资源、协调城乡的区域。“随着经济的发展,‘采果观花品餐’为主的旧乡村旅游,已经不能满足当下的乡村旅游发展的需求,新乡村旅游的产品特色日益多元化。因此,《温江北生态旅游区发展规划》必须满足新的发展需求。”区规划局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本次规划选取金马河、江安河、苗木林三大核心资源,突出重点,制定生态旅游发展对策。对于金马河,提出“串珠成链,动静相宜”的规划策略;对于江安河,提出“簇群分段,漫游江安”的规划策略;对于苗木林,提出“分类改造,大地景观”的规划策略。以三大核心资源为依托组织总体布局,规划研究内容涵盖城镇体系、游憩空间布局、开发管控、公共服务、交通、市政、风貌引导等方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