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涌泉街道新市民培育公益创投路演 群众来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10:2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8月3日晚,温江区民乐广场上,涌泉街道21个新市民培育公益创投项目现场路演,100名本地市民手拿点赞牌,为自己喜欢的项目点赞,积赞越多的项目将在最终考核中加分,激励社会组织在新市民培育项目中发挥最大效能,推动新市民培育项目健康快速发展。

其中,“法绕社区行”项目围绕新市民法治意识提升,做法律明白人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包括法治大讲堂、法制情景剧巡演、法治小喇叭等活动。通过宣传教育让社区新市民了解掌握法律法规基本知识,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和习惯,促进社会和谐。

“流动梦想的舞台”项目围绕新市民文明素养提升,通过培训流动人口及其子女的文化知识,培育兴趣爱好,提升他们的文明素养。主要活动包括文明礼仪培训、“430”课堂、舞蹈培训、书画动漫培训、声乐培训、“我爱我家”环保知识培训等,增加流动人口幸福感、归属感,促进社区新老居民和谐相处。

前期,温江区涌泉街道探索多元主体参与新市民培育工作的有效路径,通过公益创投的方式,围绕文明素质、法治素养、创就业技能提成三个方面,向社会征集了50个新市民培育项目,通过选拔最终20家社会组织的21个项目入围。此次路演活动,21个项目全部上台展示,接受群众的考核。

据温江区涌泉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街道正逐步向都市经济集聚区、城市发展品质区、社会治理示范区、文明和谐宜居区建设目标迈进,新市民培训问题逐渐凸显。涌泉街道构建了新市民培训中心、涌泉贤集社区党校,常态化开展各类培训1400人次,城镇就业新增300人。同时街道将新民培育与公益创投有机结合,优选出新市民满意、街办放心的社会组织和项目,整合资源突出特色,为新市民提供更优质、更多样、更专业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