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出台23条措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8:2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8月10日,成都市温江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了23条政策措施,温江区将财政新增支出约8000万元左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利用奖励和补贴措施 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

据悉,23条政策措施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提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持企业拓展市场、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等7个方面。财政新增支出高达8000万元。

《意见》中,值得关注的是,为了促进都市现代农业提档升级,温江对新获得国家级、省市级“美丽田园”、“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休闲农庄”、“家庭林场”等称号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

鼓励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支持打造精品酒店民宿、特色餐饮等旅游服务产品,发展自驾车枢纽营地等新业态,对达到四星以上标准营地一次性给予不超过50万元奖励。

支持企业开展标准创新和质量提升,对新获得温江区政府质量奖的,给予20万元奖励,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成都市著名商标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补贴。

在支持企业拓展市场方面,温江支持企业融入“一带一路”,鼓励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对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第一承担单位,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补贴;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对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开办奖励。在鼓励企业扩大市场份额上,支持企业利用“蓉欧+”开展外贸进出口业务,鼓励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

在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鼓励企业多渠道融资和上市,对新在上会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重点境内外资本市上首发上市融资的企业给予最高350万元补助,对新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

以温江特点为基础 推进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

《意见》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工业强基行动,在存量上,鼓励企业通做强现有工业支撑;在增量上,突出成都医学城发展,鼓励“三医融合”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培育和壮大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二是突出消费升级,鼓励创新多元化的安置方式,加快化解房地产库存;创新旅游服务产品,提升旅游和商圈消费。三是突出创新驱动,加快创新创业平台和载体建设,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和产品创新,支持企业开展标准创新和质量提升,增强核心竞争力。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温江区紧紧围绕率先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建设现代化新温江的总体目标和建设“五个之城”的支撑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先后出台了财金互动、创新创业、工业提质增效、成都医学城扶持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促进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意见》的出台是温江区立足实际,着力解决发展中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从改革的角度,推出的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持政策,最终目的是为温江加快推进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打造区域创新示范奠定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