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创新征兵宣传 激励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17:2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成都市温江区创新征兵宣传方式,将宣传对象由粗放式转变为精确式,宣传手段由传统式转变为融合式,宣传时间由阶段式转变为常态式,引导更多优秀大学生投身军营,为实现强军梦提供强大的兵员支撑。去年,温江区大学生参军人数占征兵任务数的85%,被四川省政府、省军区联合表彰为“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随着部队建设对高素质兵员的需要越来越大,大学生成为征集对象主体。温江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与时俱进、转变观念,在征兵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持续性上着重发力。

温江将征兵宣传发动主体对象锁定在校大学生和应届大学毕业生,推出了征兵宣传“组合套餐”。今年3月,先后组织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100余名有参军意愿的在校学生走进军营参观,与大学生士兵面对面交流沟通;邀请国防教育讲师讲为成都中医药大学300余名师生讲解“东亚安全形势”,进行精准的国防教育辅导。

借助政府网站、电视报纸、手机短信宣传征兵政策规定,温江将“互联网+”应用到征兵宣传实践中,在“温江论坛”平台发布征兵信息,仅两天浏览量就突破3000次;利用走乡村、入社区、到校园、进工厂,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传统手段,将征兵信息传遍千家万户,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从“一季宣传”转变为“四季宣传”,温江充分利用八一建军节、国防教育日、“9•18”国难日等时机,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利用春节为军属家庭挂光荣牌、送优抚金,看望慰问军人家属等活动;邀请现役军人典型献身说法,以真实的故事、真实的感受激发更多大学生步入火热的军营,在军队“大熔炉”中锻造自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