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小小”在社区过快乐暑假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4 15:4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期,温江区柳城街道以新市民需求为导向,坚持思维更新、生活日新的新市民培育工作思路,专门为失地农民子女设计“新家庭计划”,让没有条件去远处郊游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航小小”是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假日学校”活动的主题,也成了小朋友们共同拥有的名字。可不要小瞧这所学校,这里可是“小科学家”、“小艺术家”、“演艺小明星”的摇篮。

“松鼠与大树”经典破冰游戏开场——“我叫李欣一,今年8岁。”小朋友手里拿着自制的“小名片”进行自我介绍。首先是“有孔纸片托水”小实验,社工采用无孔纸片和有孔纸片对比做实验示范,并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操作,引导他们思考“为什么有孔的纸片也能托起水”,通过解释实验原理,培养孩子们爱思考的习惯。

接下来,“桃花朵朵开”游戏又开始了,这次是“神奇的静电”实验。“航小小” 们不约而同地举手争抢着参加试验,有的用塑料笔在头发或衣服上摩擦,吸起桌子上的小纸屑;有的将报纸碎片在身体上进行摩擦,测试它能否粘在墙上;还有的把盐和胡椒粉混合在一起,用双手摩擦后放在上面吸附起胡椒粉。孩子们在惊喜中懂得了摩擦可以产生静电的科学原理。

“航小小戏剧院”还上映了《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原著和儿童剧。影片放映完,社工带领小朋友们回忆剧里的角色,梳理剧情,并组织话剧排练,最后在家长们面前表演。“没想到孩子能表演得那么形象!”家长看了表演高兴地说到,“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

航天路社区书记介绍,“航小小”是假日期间社区联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门为失地农民留守儿童打造的主题活动,通过参加活动让孩子们得到社会的关爱,更新社会实践的思维能力,感受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美好的一个“夏日假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