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新家庭计划”情景剧式知识竞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6:0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团工委、关工委联合指导永宁路社区开展“礼仪在我家”主题“新家庭计划”知识竞赛活动,加快推进新市民培育,提升新家庭发展能力。竞赛分为“就餐礼仪”、“待客礼仪”、“起居礼仪”三部分,15个家庭、40余名参赛者均为社区的普通居民。

就餐礼仪表演

起居礼仪表演

现场问答

获奖家庭

竞赛现场没有参赛席,没有抢答器,整个比赛都是在舞台上完成。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社会大数据时代的变化,为弘扬传统文化、唤起文明之魂,社区举办此次“礼仪在我家”情景剧式知识竞赛。

“老板,给我来一盘松鼠鱼、一份回锅肉、一碟川坝豆腐、一盆米饭,外加一只烤鸭。”一位敞衣露怀的食客吆喝着走上舞台,坐在餐桌边的椅子上,脚踩凳沿,哼着小曲。这是“就餐礼仪”情景剧的场景,观众们看后嘘唏不已。主持人面向台下市民征求“不文明行为”的答案,台下群众争抢着回答:“客人用手抓烤鸭啃,一边吃一边剔牙,吃完后打着饱嗝、用衣袖擦嘴,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为。”然后邀请国学老师对剧情进行解说和点评。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这是新市民培育工作中的创新做法,让市民群体通过直观的情景表演,将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再现,使大家认识到人类文明和传统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