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获得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5:4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区人武部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创新征兵宣传方式,激发更多优秀大学生投身军营,为实现强军梦提供强大的兵员支撑。去年,我区大学生参军人数占征兵任务数的85%,区政府被四川省政府、省军区联合表彰为“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随着部队建设对高素质兵员的需要越来越大,大学生成为征集对象主体。区人武部积极转变观念,一改以往广撒“胡椒面”的粗放式为“无缝对接”的精确式,将征兵宣传发动主体对象锁定为在校大学生和应届大学毕业生,推出了征兵宣传“组合套餐”。今年3月,先后组织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100余名有参军意愿的在校学生走进军营参观,与大学生士兵面对面交流沟通;邀请国防教育讲师为成都中医药大学300余名师生进行精准的国防教育辅导。

同时,借助新媒体开展征兵宣传,既符合当下发展趋势,又有助于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温江区2016年征兵宣传网页在“温江论坛”微信公众号刊发仅两天,浏览量就突破3000次。宣传面也从“一季宣传”转变为“四季宣传”,充分利用八一建军节、国防教育日等时机,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利用春节为军属家庭挂光荣牌、送优抚金,看望慰问军人家属等活动;邀请现役军人典型现身说法,用他们真实的故事、感受激发更多大学生步入火热的军营,在“大熔炉”中锻造自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