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发放第一本《不动产权证》 买房告别双证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5:5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22)日上午9:30,成都市温江区不动产统一登记授牌及颁证仪式,在温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作为成都市的试点区县,温江区的市民新购商品房将由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改为办理一本《不动产权证》。

“以前办理房产证、国土证要跑几个地方,现在只需办一张证方便多了。”今日上午,温江市民余建平女士拿到了温江区第一本房屋不动产权证。同时,四川科伦斗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也领到了温江区第一本企业不动产权证。

温江区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8月16日17:00起,温江区国土局、温江区房管局已停止受理各类土地、房屋登记业务。8月22日9:00起,温江区启用不动产登记簿证,即日起受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按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办理并颁发不动产权利证书。启用不动产登记簿证后,此前依法颁发的土地、房屋等权利证书和制作的登记簿继续有效,不变不换。

新的不动产权证书跟以往的土地证和房产证有所不同,证书内还贴有防伪标识及印有二维码。工作人员介绍,防伪标识是为了杜绝假证、伪证的出现,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会显现该不动产权证的相关信息,实现不动产信息快速查询。

“温江区作为成都市的试点区县,旨在建立权属清晰、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切实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据温江区国土局党组成员、区不动产中心主任王泽洪介绍,温江区政府明确了温江区国土局负责指导、监督全区土地、房屋、林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温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承办全区不动产登记及发证工作。

18个不动产登记窗口 7个工作日拿证

原本《国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分别拿证时间是30个工作日,现在只需办理《不动产权证》只需7个工作日即可拿证,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

同时,温江区为了让群众了解办证程序编制了《成都市温江区不动产登记须知》,还优化了窗口设置,开展“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模式,设置不动产登记窗口18个。

据悉,不动产登记范围包括温江区域范围内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构筑物)等所有权,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温江区域范围内的房屋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的首次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温江区范围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将予以五年过渡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