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温江开放型经济完成目标居近郊区县第一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5:0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区投资促进局获悉,1—6 月 全 区 开放 型 经 济 目 标完成情况良好,全 区 新 签 约 引进 产 业 化 项 目33个,按全市开放型 经 济 目 标统计口径,全区新签约引进5亿元 以 上 市 外 重大项目 7 个,完成 全年 目 标 的60%,居近郊区县第一位。

据介绍,今年 上 半 年 新 签约 引 进 重 大 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5个,占比是83.33%,并率先完成了1个50亿元以上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新签约项目注册落地6个,落地率100%,居近郊区县第一位。上半年全区省级平台签约项目(包括“2015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签约项目:九州通科创现代医药产业园、统实饮料生产线项目;“中国西部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活动签约项目:广东海大集团收购川宏生物项目、川能投分布式能源项目、“星光慧”综合体项目、云南瑞升纸业研发检测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完成履约率100%、开工率100%、投产率50%、资金到位率37.65%,均实现了预期目标。

为加快促进下半年在谈项目工作,我区仍然重点围绕成都医学城、现代服务业园区、生态旅游区的主导产业,广泛收集项目信息,全面梳理目标企业,促进在谈项目进展。目前全区在谈项目100个。

为切实改进招商方式,我区采取“以商招商”模式,制定奖励政策,激励区内载体资源企业、股权投资机构、知名商协会参与全区招商引资,同时,充分发挥区内企业产业链招商的重要作用,提高招商实效。在存量招商方面,按照全区低效工业用地企业提质增效工作的要求,把闲置土地、厂房等存量资源面向社会招商,通过并购、重组或租赁的投资方式,鼓励企业由董事长变股东或房东,实现存量招商;鼓励区内优质企业通过兼并重组,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实现做大做强。(张建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