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电力民生优先 保障有序可靠供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5:0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立秋之后,“秋老虎”发威,10多天来,温江气温居高不下,电网负荷节节攀升。近日,记者从区供电公司了解到,自立秋以来,温江电网负荷屡创新高,截至8月22日,温江电网网供负荷达到46.7万千瓦,关口负荷达到41.4万千瓦,刷新今年入夏以来历史新高。

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保稳定的原则,为确保居民用电,在负荷持续走高的实际情况下,温江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密切关注电网设备的运行状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负荷预测与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并及时做好重点设备运维预警和风险预控。同时,在健全电力供需预警机制方面,加强高压客户用电负荷控制,利用错峰、避峰等措施,进一步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全力确保温江居民生活用电和涉及公共利益、社会稳定的重要客户用电需求。

据气象部门预测,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周,全网用电负荷和日用电量还将进一步攀升。“用电虽紧张,但居民用电仍可得到保障。”区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温江供电公司已启动Ⅲ级预案,并按照《温江供电公司 2016 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要求,通过短信平台发布负荷控制信息、电话通知、现场走访客户等方式对辖区内工业及商超负荷进行负荷控制,坚持民生优先,要求工业企业错峰避峰用电、商场超市严控空调负荷,全力保障温江电网有序可靠供电,共度高温负荷“烤”验。(张建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