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首期“假日学校”圆满收官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5:0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1)日,学生们迎来新学期校报到的日子。同时,温江区柳城街道所辖社区的首期“假日学校”也送走了顺利“结业”的学生们。

温江区柳城街道关工委负责人介绍,为使社区青少年在假期能够继续接受良好的校外教育,今年暑期柳城街道18个社区围绕“公益、法治、健康、学习、成长”主题,开办社区首期“假日学校”,在为期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共举办活动共计162次,参与人数达1030余人次,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首届“假日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南街社区为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暑假,举办了3期“小小公益讲解员”培训活动,通过对讲解技巧的训练,提高青少年的表达和表现能力,让学生们掌握语言的艺术,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参加为期10天拉丁舞培训班的薛一童小朋友,他的妈妈在结业典礼上深有感触地说,“假日学校不仅让孩子锻炼了身体,而且扩大了他的交友圈,培养了新的兴趣爱好。”

“我是校园法治小先锋——法治夏令营”主题活动,是社区“假日学校”结合新市民法治培育开展的一项特色教育。柳城街道司法所联合温江区人民检察院,由检察官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解、视频播放和现场提问等形式向小朋友们宣传法治知识,结合网络校园欺凌事件讲解应对方式,增强青少年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与不良行为做斗争。在法治夏令营第二季“走进检察院”体验活动中,社区青少年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检察院的文化建设、办案区和未检工作室,近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而后,心理咨询师组织小朋友和家长们进行亲子互动心理小游戏,使孩子们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在“鱼凫乐义坊”爱心义卖跳蚤市场,留下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柳城街道南街社区与温江区大型商场合作,来自社区的46位小朋友带着自己的手工艺品、爱心玩具、公益书籍等参加活动。“奉献公益爱心,帮助弱势群体”,已经成为柳城街道常态化、固定式的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据悉,每年寒暑假期,温江区柳城街道的社区“假日学校”将持续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