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教师节 温江柳城街道给社区老师“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7:2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依托“新市民”培育学校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两大平台,按照“有教无类”教育思想为失地农民、留守儿童、“五老”人员开放教育新空间,使文化、素质、技能等培训教育遍地开花。

安全课堂

社会实践:律师体验

社会实践:消防员体验

9月9日下午,温江区柳城街道凤溪大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乐曲动听、歌声嘹亮,四川交通技术学院音乐教师刘老师为社区中老年合唱团讲授声乐课。老师采取大众化、个体式教学方式,帮助学员找准发音的部位。柳城街道关工委负责人介绍,每周刘老师都到社区为老人们上课。

温江区柳城街道万盛社区“互助课堂”的大学生社工除每日常规的作业辅导外,还结合孩子们的发展需求,开设“父母大课堂”、“亲子手工”体验、科学实践、影片鉴赏、户外历奇、职业体验、外语课堂、安全教育等8大特色课程,还邀请专业心理健康师针对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的生理和心理特征,与家长们互动交流亲子方式,让家长们学会走进孩子们的世界。12名社工志愿者今年曾为社区群众“送文化、送技能、送艺术”达41次。

“我动手啦!”手工体验和“看看大人的世界”职业体验课是最受孩子们喜欢的课堂。来自成都益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李教官和同事们放弃休息时间,专程到社区开展“2+4”体验课堂,为孩子们带来DIY饼干制作、手工陶艺加工和牙医体验、交通安全体验、消防员体验、律师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培养了团结互助的品质,同时学会感恩,懂得分享,树立远大的梦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