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光华商圈幸福账单”公益活动为幸福买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1 21:11: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9月9日晚,天空虽然飘着零星小雨,可温江区碧落湖畔现场市民的热情依然高涨。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商圈幸福账单”公益活动在这里开展。

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商圈幸福账单”是光华社区联合党委主导的“商圈党建”一个品牌活动,也是一个集合了公益理想、才艺秀、现场互动等多类元素的公益活动,搭建起真、善、美的分享平台“为幸福买单”。活动以普通人讲述生活中公益账单的故事,通过才艺展示的方式来获得公益账单报销的机会。通过讲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故事,展示当今新市民生活中的万般幸福之态,展现和谐社会下人性的善良与光辉。

“我们希望开设‘老年学堂’,这个课堂不以盈利为目的,而是面向光华全社区的老年人免费开放,将‘康、乐、为、养’融为一体的特色。将开设书画、园艺、智能手机等多种课程,并根据本辖区内老年人的学习特点和需求进行课程设置,让老年人在本社区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有一个能学、能玩、能交朋友的场所,快乐每一天。”第五位讲述人刘萍介绍。她受到追梦人李云才的委托,希望通过《老年课堂展示》将这种新型社区养老生活方式“推销”给大家。

随后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辖区内各小区的安保人员上台,他们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情景剧。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样一群“草根”演员将平时工作中的情景还原的活灵活现。原来,他们是自发地参加社区的群防群治志愿服务,但是在巡逻过程中偶尔会出现巡逻设备损坏等突发状况,恰巧赶上了“幸福账单”活动,于是他们的带队人廖福军组织大家参加活动,为团队争取设备维护的公益梦想金。

现场还有一群特殊的报账人——温江区环保局与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共同打造的“绿色温江高校联盟”志愿者,他们参加活动的主题是资源回收再利用。他们的梦想是建成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文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绿色生态环境。希望汇聚当代大学生的力量,辐射“绿色生活”理念。

据悉,自2015年起,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商圈幸福账单”活动已经开展两期,通过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发动商圈企业做公益投入社区公益金,联接普通市民和社会组织申报公益项目需求,启动一批公益项门实施,引导更多企业、市民和社会组织投入公益活动,共同倡导社区正能量。去年活动以“讲述你的账单故事,展示你的独特才艺,我们来为你买单”为主体形式,7位追梦人为自己、为家人的18000元账单被“买单”。较之去年,今年的账单则更多的是为了他人、为了公益,由社会组织积极申请,希望公益梦想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温江区柳城街道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前期以社区明信片、梦想项目的形式展示,有原创灯谜、微信互动等环节穿插,最后根据现场评委的“点赞”数,由8家企业对排名靠前的8位追梦人进行“一对一”的支持,这既是街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又是智慧扶贫、关爱社会的拓展与创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