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金马镇举行新市民“百姓剧场”交流演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00:4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金马镇开展“新市民培育活动之百姓剧场交流演出会”,以“论坛剧场”的形式引导新市民参与“分享、行动、改变”。

“百姓剧场”里31位演员表演了合唱、舞蹈、情景剧、独唱、快板等12个节目,其中以现实中“空巢老人”、“啃老一族”的真实事例改编的情景剧《重阳婚礼》、《啃老族》引起现场观众共鸣。

《啃老族》节目里表演“母亲”的李女士,今年快80岁了,舞台上的她精神抖擞,容光焕发。舞台下,她热情地与居民交流,并分享参加“百姓剧场”的感受,她说:“现在政策很好,让她老有所养,参加百姓剧场,是让自己老有所乐,情景剧没有剧本,演绎的都是身边的真实事,只希望台下的观众看了能够该学的学,该反思的反思,该改正的改正,做个新市民,拥抱新生活。”

表演结束后,“百姓剧场”的演员和现场居民交流互动,希望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带动更多居民加入“百姓剧场”行列,将身边之事编剧成通俗易懂的“百姓剧场”,感染更多新市民“发声”、“改变”。现场,热衷表演的居民黄女士带着她的一群姐妹主动报名参加金马“百姓剧场”,并倡导“我是金马人,我为金马而高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