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国庆”系列文化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1 11:4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联合所辖18个社区、柳城广场舞协会、柳城街道各艺术团体,在温江文庙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国庆”暨柳城街道国庆七天乐系列文化活动。

东街社区编排的大合唱《祝福祖国》为祖国生日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舞蹈《春风里阳光下》展示了人们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我爱你中国》、《太极功夫扇》、《藏族舞》等节目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新华社区组织的“情满重阳、喜迎国庆”特色坝坝团圆宴活动,吸引了上百名老人亲临现场,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特色菜品。34家爱心单位和14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为活动赞助44700元资金,帮助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排忧解难。

燎原社区在小区院落中举行了“5+2新市民汇新课堂——工匠精神·文化传承”国庆游园活动。由川剧、剪纸、糖画、茶艺、蜀绣、陶艺6个工匠精神主题组成的院落,展示了川蜀民间匠人的传统技艺。川剧院落,居民跟着老师学画脸谱、走身段,亲身了解体验川剧文化;糖画院落,每一个生肖在老师的手里变得活灵活现,吸引着更多居民体验糖画制作;蜀绣院落,特意设计了“穿越火线”的互动游戏,市民们小心翼翼穿过拉成网状的绣线,然后一起完成刺绣。6个院落不同工匠精神的主题展示,让市民们更加关注传统技艺的工匠精神,把优秀文化带到工作生活中,为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南街社区联合柳城家园全日居家养老中心、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温江分公司、温江区市政设施管理所、南街社区院落管家协会在文庙广场举办了“迎国庆”趣味运动会。两人三足、拔河、跳大绳、踩气球等活动项目,增进了辖区单位、企业、团体之间的密切联系,提高了市民“热爱运动、增强体质”的意识。

据悉,柳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32户孤寡老人、老红军和老党员,为弱势群体人员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