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金马镇举办小小新市民培育之“植物成长体验营”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7:4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金马镇运用“生命教育”的原理,以孩子“兴趣”、“体验”为切入点,在新市民培育学校开展6期“小小新市民培育——植物成长体验营”活动,以80天草莓种子的呵护、观察,引导孩子认识生命,了解生命可贵性。

活动初始,签下活动协议,树立活动规则意识,完成草莓种子的种植,并以“我心中草莓的自画像”为主题,增强孩子对草莓特性的认识,引导孩子个体存在的差异性。

活动后期,主要陪伴孩子对草莓成长过程的见证与记录,让孩子主动发现生命成长的过程性,如果出现种子不发芽,草莓不生长等多种情况时,给予孩子正面引导及鼓励,让孩子明白生命成长过程中的不可预测性,帮助孩子战胜挫折,勇敢面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