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组织新市民体验“长征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7:0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倡导绿色环保公益行动,构建安全和谐美好家园,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开展“家园守护”城市越野挑战赛暨“一顿午餐的暴走”——为爱行走公益徒步活动,来自辖区机关单位、餐饮企业、物业公司、安置小区和社区“儿童之家”的210余名新市民热情参加。

10月23日上午9时,航天路社区在阿尔卑斯广场吹响活动的集结号,而后兵分“两路”。

在温江消防大队训练场,“家园守护”城市越野挑战赛拉开序幕。由64人参加的“爬雪山”(高楼绳降)、“过草地”(协力搭桥)、应急医疗(CPR)、社区消防(干粉灭火)等8项比赛项目,上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另一组是暴走行动队,150余人从广场出发,徒步快速奔袭6公里的路程,迂回到达温江国色天乡游乐园。社区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对走完6公里的队员按人数由辖区爱心企业、商家和个人认捐善款,社区将善款纳入到慈善基金,统一用于为社区特殊家庭和“五老”对象提供免费午餐。

据参赛者介绍,大家参加此项活动既是以崭新的体验形式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苦,又是以实在的善举表达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同时倡导绿色出行,为低碳环保生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共筹集善款5000余元。活动负责人介绍,通过活动,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安全社区创建的热情,提高群众面对危险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培育全民关爱社会、关爱生活、关爱生命的良好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