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金马镇为高龄老人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21:3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独居高龄老人成了急需社会关心和帮助的人群。为了给高龄独居老人送去温暖,近日,温江区金马镇联合辖区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寒冬送温暖”高龄老人走访活动。

访前的志愿者培训,确保走访的高质高效,让老人不拒绝、不排斥。访谈中,大学生志愿者以轻松地谈话与高龄老人融洽交谈,了解老人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状况等,欢谈笑语中,寂静的小屋充满了温馨。志愿者用他们的爱心,温暖了老人孤独的心,展现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风采、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近期,金马镇共走访了辖区30户高龄老人家庭,并建立起高龄老人档案。金马镇以需求开展“老人同乐会”、“情系夕阳”等系列老人关爱活动,希望老人走出家门,搭建互帮、互助的社区老人圈,并呼吁新市民“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