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51.6亿元 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落户成都医学城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5:2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1月8日,成都医学城重大项目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动工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将超过51.6亿元人民币,占地200亩。主要包括“生物技术药物产业基地”和“cGMP国际车间”两大内容。

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参加仪式。罗强对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成都医学城作为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双城共兴”规划布局中,极为重要的“三医融合”产业之城,要以此次科伦项目的开工为契机,努力将该基地打造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之一,将科伦集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行业领军企业。王道明表示,该项目将对成都医学城推动“三医融合”打造千亿级专业园区起到了积极的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作为项目所在地的党委、政府,温江将进一步加强政企交流与合作,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畅通项目建设的无障碍运行“绿色通道”,促进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尽快建成投产。

科伦集团董事长刘革新表示,科伦集团将集中资源,全力投入,以五年为期,将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

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符合FDA要求抗体生产车间,可实现年产值145亿元,利税45亿元人民币,并提供2300余个就业岗位。这是科伦继在哈萨克斯坦成功投建中亚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制药企业——科伦KAZ之后,迈出的又一重大国际化步伐,是科伦全面进军全球主流医药市场的重要标志。

今年以来,温江区主动融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建设“五个之城”,按照成都市“3+N”工业发展布局,牢固树立工业“一业定乾坤”的发展意识,依托成都医学城主阵地,围绕以“三医融合”特征的生物医学产业为主攻方向,促进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九州通医药物流园、“三医”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快投多投,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基”行动,以工业大发展优化形成区域产业经济体系,夯实区域经济主支撑,取得较好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