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大学生创业拼“脑花” 传统中医推拿捧走冠军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34: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想玲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张想玲 实习生 朱双燕)11月15日,成都市温江区第四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礼堂举行。从230多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2个项目展开终极厮杀。经过项目VCR亮相、运营模式阐述/专家评委提问、团队亮相拉票4轮比拼,秸秆的循环利用项目和“点将”推拿项目分别获得创意组/创业组冠军。

本次大赛由温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共同举办,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创业青年的积极响应,最终12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这次大赛采用全新赛制“1+5+5+1”模式,即:1分钟项目VCR展示,5分钟项目演讲,5分钟评委导师和投资机构问答,1分钟团队亮相拉票。

决赛现场,可谓亮点纷呈。点将推拿项目得到了导师和大众评委的一致认可。以推拿按摩为代表的养生保健行业市场,具有千亿级的市场规模,市场规模以每年18.6%速度增长。点将推拿平台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业内唯一具有中医药院校背景的专业推拿服务平台,旨在以“互联网+中医”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准医疗级综合推拿服务平台。在拉票环节,点将推拿团队更是别出心裁大秀功夫,拉出“点将推拿真功夫”的横幅,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智慧农夫项目是一个年轻的项目,团队成员12人,平均年龄21.5岁。智慧农夫项目负责人表示,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社群经济的方式把更放心、更安全的优质田园展示给每个企业、每个家庭。目前合作基地包括都江堰猕猴桃基地、崇州橘子基地、盐源苹果基地等,正在联建的基地有攀枝花芒果、会理石榴、仁寿枇杷等。

最终,大赛决出了创业组和创意组的各奖项,共12项。值得关注的是,12个项目不仅得到了12万元的奖金,而且一些社会机构投资方代表也亲临现场与部分获奖项目代表进行了面谈,达成了初步的投资协议。另外,比赛结束后,点将推拿、智慧农夫等4个项目分别与成都海峡中小企业孵化园、农业创客空间签订项目入驻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