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年斥资29亿 计划改造24个城中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1:5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日前, 记者从区建设局获悉, 按照 “五个之城” 建设总体部署和 “四改六治理” 工作要求, 我区计划用 3—5 年时间, 分批分步完成区域内 24 个城中村(含城边村、 城郊村)改造点位。

据了解, 此次改造的 24 个城中村已纳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6 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在改造的过程中, 将坚持以 “改善民生、 发展经济; 统筹推进、 分批实施; 政府主导、 多方参与; 依法行政、 公开透明” 为原则, 共投入资金 29.21 亿元, 改造区域土地面积合计2186亩, 改造总户数3906户11190余人, 分布于辖区内 8 个镇(街)24 个行政村(社区)。项目完工后, 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住房品质, 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和土地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 实现民生保障与城镇发展的共建共享。

此外, 记者还获悉, 我区今年确定实施的棚改项目进展良好。其中 “红光、 新华片区” 已完成旧房拆除,“天府笼堰片区” 正在加紧推进旧房拆迁。而王家院子、 小南街、 麻市街棚改区已累计完成 5 个地块 257 户签约, 签约中的多数居民响应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 主动选取货币化补偿模式。(习修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