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开展国家标准研制修订工作 助推 “三医融合” 产业之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3:5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 为充分挖掘和总结我区在 “三医融合”、产城一体化发展上的产业优势和先进经验, 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积极调配和利用优势资源, 组织开展了国家标准研制申报工作和国、行、 地标制修订专项奖励资金申报工作。

在国家标准研制方面, 该局重点组织协调了包括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 四川易迅通健康医疗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智慧医疗 “云医院” 体验点的运营企业)等在内的区内服务单位实质性参与到申报 “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 重点专项——特殊人群健康服务与远程健康监测重要标准研究项目中。

目前, 计划上报可行性较强的项目 3项, 分别为《特殊人群居家健康服务通用技术标准》、《健康信息采集技术标准》和《健康状态远程监测关键技术标准》。

在国、 行、 地标制修订专项奖励方面, 我区共有 3 家单位 4 个项目符合申报条件, 分别为成都市长液机械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液压传动比例/伺服控制液压缸的试验方法》国家标准, 成都市煌盛管业有限公司参与制定的《给水用钢丝网增强聚乙烯复合管道》国家标准, 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主导制定的《禾本科草种子生产技术规程多花黑麦草》行业标准和参与制定的《简州大耳羊》行业标准。申报期间, 该局积极服务, 采用 “面对面、 手把手” 的方式帮助企业填报申报资料, 避免因资料填报不准确、 不及时导致申报失败。最终, 我区 4 个项目均顺利通过财政专项资金平台上报。

下一步, 该局将积极跟踪项目申报情况, 力争申报成功, 推动体现温江优势特色产业的先进技术和服务经验成功纳入国、 行、 地标研制内容, 特别是为温江实施医疗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全面提速和重大突破提供标准化的技术支撑和质量保障, 助推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建设。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