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举行国家宪法日公益跑 跑出法治新时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4 13:4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2月4日,温江区开展2016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法治公益跑步、法治评选活动、法治文艺演出、法治书画展等。

12月4日上午9时,由成都市温江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公益跑,在珠江广场正式开跑。“此次法治公益跑以‘法治路,我们跑起来!’为主题,将法治、健康、公益、时尚等元素结合,通过群众越来越热衷的公益跑,弘扬宪法精神,开展法治宣传。”温江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跑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健身跑步相结合,用跑步拉近宪法和温江区群众之间的关系。

12月4日,温江区还开展了“法律明白人”“守法模范户”“法治新家园”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来自天府街道的法律明白人冯敏说,“感谢温江区给我荣誉,在以后工作中,我一定自觉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在群众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法治温江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2016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启动之年。“这次活动是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展示温江区法治建设工作发展和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成果的重大举措。”温江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法治文艺演出在舞蹈《新生》中开始,随即开展的普法公开课《讲宪法、守宪法》,道出了“法治意识心中有,和谐生活更长久”的重要性,普法群口快板《物业业主一家亲》、独唱《法治阳光路上》等10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寓法于戏、寓教于乐。

活动现场,温江区法院、温江区检察院等多个单位开展法律知识咨询服务和法律宣传品发放活动,许多群众到现场咨询低保、就业、住房等热点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法治宣传展板180余块,宣传法治年画、法治围裙等纪念品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活动现场还有法治创意涂鸦画暨法治书画展,主题为“法在身边,与法同行”,共展出青少年法治创意涂鸦画优秀获奖作品485幅。“法治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青少年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画笔则是青少年看待世界的表达方式之一。”温江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画展展示温江区青少年热爱生命、崇尚法治的情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