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政府首次开门写报告“问计于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1:5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问计于民, 更好地倾听民声、 尊重民意、 集中民智、 反映民情、 凝聚民心, 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和公众的参与度, 在全区“两会” 召开前夕, 温江政府今年首次开门写工作报告,开展了 “汇聚众智——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集民意” 建言献策活动。

本次建议征集活动自 11 月 25 日启动后,区新闻中心利用融媒体力量, 发动新媒体、 温江电视台、《今日温江》及温江人民广播电台, 多平台多手段推动活动的进行。在活动开展短短10天时间内, 得到了温江新老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截止 12 月 4 日活动结束, 已收到 1600 余条意见建议, 其中交通、教育、 就医、 生态、 市政建设、 产业发展等和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受到火热关注。

此次活动引发了成都发布、 微成都、 新浪四川等省、 市级网络媒体的重点关注, 纷纷在显著网页位置进行及时报道和转载, 有力地对外宣传展示了温江区政府为民务实、开门纳谏、政务公开的新形象。

据了解, 此次收集的部分市民建议已经在明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所体现,届时, 将在全区 “两会” 召开中予以公布。

此次活动共计征集到 1600 余条意见建议, 区新闻中心将其归纳整理后形成 263 条具有实质性、 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主要涉及经济(包括产业发展和文创旅游)、民生(包括交通、 教育、 医疗卫生、 公共服务、 创业就业)以及城市管理和建设(包括城市规划与基础设施、 城市形象、环境建设、 治安管理)三个方面, 我们选登了部分网友建议, 以飨读者。 (浥尘)

网友建议摘选

关于产业发展

你是我的沙:

在温江生活了这么久对各个板块布局、 规划也有大概了解了, 三医方面目前永宁镇为核心,可永宁也是目前温江种植粮食的大镇, 可均衡协调发展。去永宁的交通也比较方便,可在绕城芙蓉大道处开设出行口子。服务业方面目前主要集中在光华商圈, 毕竟那里是温江新城, 道路也宽嘛, 在老城区不建议建太多商场, 因为到时候肯定交通压力更大。文旅方面应该重点发展国色天乡以北,即万春镇、 和盛镇、 寿安镇, 这些地方基本都是种植花木,可依托此发展旅游又美化环境, 让温江更生态,也能提高花木销售量, 让当地农民路子更多。

彳亍路人:

温江种出的蒜味道比其他地方种出来的好, 得益于温江的土, 全整成高楼大厦未免太浪费了,现代互联网经济, 从农业上, 现代流行都市农业, 温江完全可以成为成都市白领阶层的菜园子,互联网加农业, 符合政策也值得去大力推进;交通上滴滴、 摩拜,大大彰显互联网加的便利之处, 积极推进移动支付,使得交通电子货币化; 生活上, 简化各种办公生活缴费流程, 降低运营成本, 提高办事效率。

关于文创旅游

辉哥:

我知道温江有旅游部门, 也知道一点他们的活动信息, 虽然我们温江不大, 但相信热爱出游的温江人士不少, 希望能组织一支自己的乡土队伍,围绕温江周边或可能更远的地方,打造自己的城市代言, 收纳更多外部喜欢自驾或更自由团的队伍。

冰蕤:

我区旅游的主要客流还是周边游客, 各景区的住宿、 餐饮、 交通、 停车场、 游客集散中心、 便民设施等基础设施的修建和功能配套有待完善,这样才能吸引更多远方的朋友到温江住几天。此外, 可开设旅游巴士专线,建立区内旅游交通线路, 连通国色天乡、 绿道、 陈家桅杆等区内著名景点, 方便游客出行。同时, 强化区域知名品牌和特色文化餐饮、旅游特色商品的打造,带动相关经济发展。光华商圈的打造已经很高大上了, 建议大学城商圈可以建设一个大型综合商业体(如集购物和影视等娱乐为一体), 毕竟众多学生的消费需求还是很大的。

关于交通

梁爽Portan:

改善温江公交路线, 温江新城公交路线还是很发达, 可是到天府、寿安的旅游巴士不多, 没有车的话想去一趟编艺小镇,等车实在是太久了, 可以开通旅游环线。

夜行八百:

温江产业发展规划很好, 像光华商圈, 医学城确实是高富帅, 但有面子, 更重要的是要有里子。作为温江人,很希望生活的地方发展越来越好。长期以来, 每逢周五下班后到 10点、 周日,整个城区都堵的一塌糊涂,希望完善措施予以整改, 还市民顺畅交通。城区几所学校太集中,导致一开学早上班晚下班就苦不堪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