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 “团团微讲堂”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07:5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共青团在温江踏水学校七年级开展“团团微讲堂—青春期那些事儿”主题活动。讲座邀请青少年心灵成长高级辅导师黄慧主讲,她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解答学生在青春期所面临的各种困惑。

“团团微讲堂—青春期那些事儿”由温江共青团主办,以学校共青团、少先队为平台,社工进校园的服务方式,通过讲座、情景模拟、互动游戏、个案跟踪等形式开展青春期两性教育,帮助正处于青春期的在校学生正确认识和了解青春期,以乐观积极的态度迎接青春期,健康快乐地成长。

目前“团团微讲堂”已在温江区万春学校、永盛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展“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期人际交往”等青春期主题活动20余次,建立了一支由团干、社工、优秀志愿者、优秀退休教师组成学校社工服务联盟队,在成都师范附属建立团团社工站试点,在5所中学设立“社工姐姐”信箱线下社工服务点。服务青少年及其家长1100余人,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通过“团团微讲堂”详细了解到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对于青春期中困惑的两性问题知道怎么去处理,遇到相应问题知道怎么寻求帮助及自我保护。

下一步,温江共青团将以学校共青团、少先队为依托,在温江区更多的中小学中建立“团团社工站”“社工姐姐信箱”,定期驻点开展“团团微讲堂”,积极引导青少年,促进其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